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全市扶弱助残先进集体

阅读次数:11168 作者: admin 信息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2017-06-07 15:05
[字体:  ]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全市扶弱助残先进集体,同时公交总公司张金虎荣获全市扶弱助残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为促进广大残疾人共享紧急社会发展成果做出了不懈努力,人道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全系统扶弱助残氛围日益浓厚,通过多种形式为残疾人服务。
    在扶弱助残工作中,调动各单位力量、拓展活动层面,积极宣传志愿活动,开展发放宣传资料、慰问、帮扶等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使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定期走访慰问定点帮扶村临泉县陈集镇闫楼村贫困户、残疾户,2015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共帮助闫楼村完成16.5公里的村道建设,总投资881.6万元,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去年,驻村工作队牵头建成的杭白菊种植基地实现了每亩2000多元的纯收益,同时共建养鸡大棚8座,全年可实现纯收益约32万元。2016年共实现13户脱贫户、52人贫困人口脱贫。闫楼村计划2017年开展光伏项目建设和中药材规模种植,建设中心村文化广场、中心村幼儿园和7公里的村道项目,落实小额信贷金融扶贫、危房改造项目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项目,将贫困发生率降到1.5%,确保实现闫楼村“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在市交通运输局定点帮扶下,2016年,闫楼村共有13户顺利脱贫。
    春节前夕,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协助市总工会对系统内286户困难职工进行了物质和精神慰问;对2户残疾职工及职工家属进行了帮扶,送上慰问金。市公交公司、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志愿者节假日到敬老院、福利院进行慰问,表演节目,端午包粽子,中秋送月饼,春节送温暖。
  市交通运输局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深入基层残疾人、残疾职工家中关怀慰问,发挥了全市交通运输局系统热爱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甘于奉献的作用,通过开展“扶残助残送温暖”主题活动,树立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在全系统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传播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友谊、互帮互助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