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市档案局赴扶贫村开展走访调研慰问活动

阅读次数:10602 作者: 郝志锋 信息来源: 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7-06-12 09:32
[字体:  ]

  6月8日,市档案局主要负责人邱向阳带领副局长黄刚、局机关干部职工一行15人深入扶贫联系点阜南县黄岗镇姜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在姜庄村委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交流会。镇扶贫干部、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在姜庄村,邱向阳一行按片区分成五组,分别深入20户贫困户家中实地察看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实际成效,并为贫困户送去大米、洗衣粉等日常用品。随后,邱向阳对姜庄村旅游扶贫项目、“8424”西瓜种植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调研中,邱向阳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姜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和相关产业扶贫项目的情况汇报。邱向阳指出,去年姜庄村在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成绩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村“两委”和帮扶工作队要正视差距,鼓足干劲,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最大责任、最大任务,进一步明确年度任务、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措施落地,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加大投入力度。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创新思路,深入研究政策,确保扶贫资金发挥应有的效应。一方面在美好乡村建设和旅游扶贫项目上要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和更多的专项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在市档案局内部,通过节约行政经费支出、调整支出结构,将节余款项支援到扶贫村。三要多加强互动联系。建立市档案局、镇和村三级联动机制,档案局视姜庄村为自己的家,会常回家看看,而镇扶贫干部、村“两委”班子和群众也要经常去市档案局走动走动,多了解档案工作,多交流精准扶贫工作,共同推进姜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