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举办2019年四季度道德讲堂、职工大讲堂、追梦学堂暨退休礼

阅读次数:6425 作者: 于永 信息来源: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27 17:43
[字体:  ]

12月26日,国网阜阳供电公司举办四季度道德讲堂、职工大讲堂、追梦学堂暨退休礼,来自公司系统的百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共同感受道德力量,聆听模范事迹,共享创新成果,共筑青春梦想,送别昔日战友。公司党委书记石永建参加活动,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朝成参加活动并讲话。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举办四季度道德讲堂、职工大讲堂、追梦学堂暨退休礼02.jpg

   2019年是砥砺奋进、豪情万丈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澳门回归20周年,在与祖国在发展的道路上共同奋进;这一年是精益求精、实干在先的一年,今年是“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的第三年,公司结合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电网建设等实施了“旗帜领航.创先争优”六大行动,助推了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大力践行“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的工作理念,干部员工队伍稳定,企业发展形势向好,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业绩;公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开展青年岗位建功、先模培育工程建设,评选“供电好人·季度之星”,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为青年员工创新创效提供坚强支持。深化班组建设,丰富班组内涵,提高班组员工工作学习热情,优化班组流程,积极为基层班组减压减负;公司党委被省公司评为红旗党委,脱贫攻坚多次获得阜阳市委市政府肯定,被评为“阜阳市脱贫攻坚优秀包保单位”。青年创新创效实现新突破,获得国网公司第五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金奖。 

张朝成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展示公司青年员工取得的创新成果,弘扬劳模精神,宣传好人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新员工融入企业。对青年员工在追梦过程中表现出的勃勃生机和丰硕收获感到振奋,对供电好人爱岗敬业、仁爱礼让、公忠孝敬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动,对今年退休的老同志几十年如一日为阜阳电力事业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表达崇敬之情。张朝成希望广大青年员工,一定要继承老师傅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学习供电好人先进事迹,立足岗位、锐意创新,为阜阳供电的美好明天奋发有为、再攀高峰。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活动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来自运维综合室的青年职工用歌声唱响“中国梦”。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把“党建+”融入安全生产全过程,开展保障安全生产亮旗行动,发挥党员带头遵守安规、带头做好安全工作的表率作用,筑牢安全防线。来自变电运检室的四名青年员工带来的“安全微党课之修试大家说”,创新了党课形式,丰富了党课内涵,助推了班组成员安全意识的提升。

周海龙是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周海龙劳模工作室”的领衔人,他扎根油化专业四十余年,带领徒弟多次获得QC行业大奖,带领班组获得安徽省标杆班组,本人也先后获得安徽省电力工匠、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来自项目管理中心的陈险峰是公司二季度的“供电好人.季度之星”,他和他的同事们就像电网建设的一根“绣花针”,一直扎根岗位,用诚心、耐心、细心、恒心的“绣花”功夫执着地绣出阜阳电网的美好画卷;用新思想解决老问题,学以致用,用新技术提升电网可靠性,发挥传帮带,带动班组整体素质上台阶,来自临泉公司的青年员工于志轩扎根基层班组,埋头苦干的同时坚持创新思维,参与并主要负责的QC成果多次荣获省公司一等奖,他也被评为阜阳公司安全卫士、“供电好人.季度之星”、阜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积极搭建青年创新平台,不断完善青年创新机制,启动“青创e家”团青阵地建设,聚焦公司创新发展,开展联合攻关,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在今年国家电网公司举办的第五届“青创赛”成果交易展暨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上,公司创作的《端边智联智能巡检基于类脑算法的智能巡检系统——类脑小卫》项目获得国网公司第五届青创赛金奖。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网调度班的《解忧三步法-10kV母线电压异常辨别》,提升了班组成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热情,推进了班组建设水平。该课题获得省公司调度专业班组微讲堂二等奖。

最美丽的鲜花送给最可爱的人。2019年,公司共有23位干部职工光荣退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立足本职,拼搏奉献,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把美好的青春和工作热情,把全部的力量和智慧贡献给了电力事业。 

活动最后,来自基层一线班组的青年员工畅谈参加此次活动心得体会和感悟感受。活动现场还为干部员工送去吉祥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