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直工委传达学习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10565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3-25 18:14
[字体:  ]

3月23日,市直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G_0006.JPG

会议重点学习了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正确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了下一步重点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会精神与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实现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树牢政治规矩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政治文化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强化正风肃纪。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强化不能腐的约束,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主动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强抵腐定力。三要强化警示教育。要以案示警,严肃反思本地脱贫攻坚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以严谨务实的工作状态保障当前重点工作。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腐败案件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莫让“看片人”变成“片中人”;要以案促改,主动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担当作为,塑造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