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临泉县首次“百名股长”考评引关注

阅读次数:9971 作者: 孙涛 信息来源: 临泉县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5-12 21:10
[字体:  ]

4月20日-30日,临泉县效能办从部分县直单位抽调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组成2组分别赴全县38个县直单位,对100名重点股室负责同志进行第一次督查考评,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评价很高。

考评主要采取考前不打招呼直奔考评对象工作现场、考后不向考核单位报告的方式,内容主要涉及日常工作。在营商环境方面具体察看业务办理是否做到“一网一门一次”,是否实行“一窗受理 并行办理”,是否做到精简审批方式,是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和企业开办环节,是否做到提升设施采购透明度和企业注销登记效率,办公环境是否卫生干净。在作风建议方面具体察看是否完全执行效能十项制度,是否做到“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提升工作效率,在岗仪表是否文明,服务态度是否热情,是否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便民措施是否切实可行,是否存在“躲拖推交”“吃拿卡要”和不作为、乱作为的表现,是否存在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精神不振、为政不勤的“慵懒浮散”现象,是否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等。

从整个考评情况来看,得分有高有低,拉开了档次。大部分单位都十分重视,各方面工作做的较为扎实,取得很好成绩。但也有个别单位和股所站长存在认识上的偏差,表现不够理想。

通过此次督查考评,充分引起了县直相关单位和考评对象的高度重视,切实将“百名股长考评”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而实现了营商环境的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