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阅读次数:9048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18:23
[字体:  ]

5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3日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问题检视工作推进及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讲评会精神、省委编印的《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抢险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江苏响水河南义马事故》和《刑警队长的“黑白”人生》。

江利国指出,要深刻认识应急管理系统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肃政治生活,严明纪律作风,扛牢政治责任,打造过硬队伍。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统筹推进、善作善成,确保全局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江利国强调,一是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实践中锤炼党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状态。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地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带头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深查细照。要把加强党内同级监督检视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检视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深刻检视党组、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和纪检部门是否履职尽责。领导干部要带头检视问题,开展好局内部谈心谈话工作,要围绕“是否自觉维护大局,是否模范遵守制度,是否忠实履行职责,是否依法廉洁从政‘四个是否’”,结合实际进行对照自查,坚决彻底予以整改。三是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六项纪律。要持续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合格党员。要以《准则》和《条例》为准绳,廉洁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道德高线,筑牢思想防线,不越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自觉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四是加强组织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如实进行请示报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做到真抓真管、长抓长严、严管厚爱,对发现问题、不良风气、不良现象及时提醒、及时批评、及时纠正。五是注重建章立制,健全教育监督制度体系。要建立作风建设评价机制、考核机制和成果运用机制,将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的要求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考核等各项工作中,与日常工作绩效挂起钩来,与奖惩、任用挂起钩来,建章立制,形成作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立足常态长效,注重提质增效,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级监督,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六是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梳理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重点任务部署,建立局重点工作清单,逐一盘点销号。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担当作为,广大干部职工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要紧盯不放、善作善成,市局建立日清月结季查、半年调度讲评、年度总结考评制度,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深怀敬畏之心,保持清醒自警,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站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起点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建设大美阜阳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