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

阅读次数:8386 作者: 刘跃军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18:28
[字体:  ]

5月15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贯彻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问题检视工作推进及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讲评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奇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抓落实、求实效是党中央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行动。阜阳商务部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体现到推进商务事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做实做细做稳各项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推动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重大部署和市委重要工作安排在商务部门落地生根,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关于实行“一单两制”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意见》。会议指出,实行“一单两制”是我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创新动作,是落实“四联四增”的具体举措、有效手段和重要抓手。要迅速落实市委要求,切实提升全系统抓落实求实效的能力。要对照市委第一批77项任务清单和近期26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优化我局前期出台的《贯彻落实2020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责任分解清单》《贯彻落实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清单》等7项清单,努力形成分工可查看,进度可追踪、成效可反映的工作局面。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跟踪调度和督促督办,扎实推进滞销农产品增收行动、商贸物流重点项目提升行动和新兴服务业重点项目提升行动等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全面传达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市纪委关于认真做好党内同级监督自我检视工作的通知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提示单》。会议要求,局党组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方案部署,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查摆检视,强化同级监督,进行政治生态研判,筹备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围绕“四联四增”,按照“四对照四检视”的要求,全面查找领导班子和成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四清单”,为下一阶段整改提升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