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开展减证便民工作 提升服务效能

阅读次数:11038 作者: 刘广东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7:39
[字体:  ]

市城管执法局窗口,始终坚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持续开展减证便民活动,切实让企业和群众“好办事、能办事、办成事”。结合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完善修正工作,对窗口40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深度梳理,对项目审批条件、环节、要件、时限等内容进行规范优化和精简压缩。

一是大幅减少审批前置。窗口取消一批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前置要件,全面清理没有法律依据的前置审批要件,窗口40项政务服务事项,共取消了工程建设项目城市建筑垃圾处置中的运输合同、建设工程总体规划图、单位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单位委托书等149个前置审批要件,极大简化了建设工程项目办理程序。

二是大幅精简审批环节。窗口40项政务服务项目办理环节,从197个精减至120个,由原来的平均4.5个,减少到每项只有“受理、勘查、审批”3个环节。

三是大幅容缺申请材料。市城管执法局窗口40项政务服务项目221件申报材料精减至72件,平均申报材料数量瘦身至1.8件;窗口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容缺审查”,进一步容缺了一批申请材料,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涉及的12项审批事项的35个申请材料,保留25个申请材料作为容缺受理的必须技术要件,申请材料容缺率达到28.5%。

四是大幅精减审批时间。窗口40项政务服务项目,承诺时限共345个工作日,窗口主动减去161个工作日,承诺时限从原来的平均8.6个工作日,减到平均4.3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