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米饭粒粒念汗水,不惜粮食当自悔”主题读书交流会

阅读次数:9425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7:23
[字体:  ]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号召,及时传达学习指示精神。8月21日,市统计局举办以“米饭粒粒念汗水,不惜粮食当自悔”为主题的第十期读书分享交流会,引导党员干部养成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IMG_20200821_100724.jpg

参与交流的党员干部有的分享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勤俭节约的小故事,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有的以粮食、人口与土地之间的变化来分析中国的历史变革,教育大家居安思危,正确认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有的以数据资料揭示现实中的餐饮浪费现象多么触目惊心,对比国际国内,从全球粮食危机出发,引导大家要节约粮食,理性消费。

分享过程中,每位参与的党员还对自身在生活中存在的餐饮浪费行为进行了自我反思,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减少浪费,通过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家人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培育餐饮节约的良好家风,弘扬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营造文明节约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