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突出四个特征 成功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阅读次数:5476 作者: 孟昭刚 信息来源: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8:14
[字体:  ]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近日组织开展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局机关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局属各支部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体现了四个特征。

2333380C@C469ED43.A74B8D5F.jpg.jpg

突出一个“新”字。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局作为市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如何理解并准确把握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对全局党员干部而言极为重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我局党务干部培训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柳廷峰为参训人员讲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柳部长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什么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怎样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员干部如何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六个方面为参训人员娓娓道来,授课立意高远、布局高明、水平高超、言语高妙,既体现了雄厚的理论功底,又展示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系统党员干部今后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遵循。

体现一个“紧”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当前,全省各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此,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讲师团宣讲专家库成员、颍州区委讲师组组长高尚同志为参训人员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高组长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四个层面进行讲解。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实例生动、数据扎实,为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方向和方法。

传导一个“严”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严把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林胜为参训人员讲解党员干部容易忽视的规定动作。李组长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谈起,结合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查我局结果反馈和身边发生的案例,穿插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16部党内法规条例规定。有针对性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容易忽视的细节和规定动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养成从严要求自己的习惯,培养清正廉洁的规矩,厚植从政为民的情操。

落到一个“实”字。为进一步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全面提升系统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水平,培训班邀请了市直工委组织部长杨传科为参训人员专题解读党员发展工作。杨传科部长就近年来发展党员工作政策的变化历程,发展党员工作整体流程等作了具体指导。他重点围绕发展党员4个阶段的时间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对程序操作、时序把握、档案收集、材料收集、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使得参会的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的具体程序和工作流程有了充分的了解,可操作性强,提高了党务工作水平,将更有效提高我局的发展党员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