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

阅读次数:9835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13:46
[字体:  ]

12月23日,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以典型违法征地案件为镜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教育会。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局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阜阳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副队长夏黎明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典型违法征地案件为镜鉴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教育方案精神及《自然资源行政复议规定》《自然资源行政应诉规定》,并就征地报批程序进行培训。

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传宇强调,一要以13起典型违法征地案件为镜鉴,联系近年来因征地问题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典型案件,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二要扎实开展培训教育,着力普及土地征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阐明办理行政复议诉讼案件的法律政策依据,切实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三要切实将此次征地报批程序和行政复议相关法规培训内容转化为依法规范征地报批的具体行动,健全征地报批审查责任制,强化报件申报、审核把关,坚决杜绝未批先征、征地程序不规范等违法征地问题,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