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开展预警廉政谈话

阅读次数:8656 作者: 贾标 信息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8:14
[字体:  ]

近日,根据市纪委部署,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违规公款吃喝的预警廉政谈话。局负责同志胡天立主持了谈话,局办公室、局综合计划科、局机关纪委等科室的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会。

谈话中,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阜阳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狠刹违规公款吃喝“八个严禁”》等文件精神,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胡天立在预警谈话中要求大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局分管领导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出发,对照市纪委“八个严禁”“二十个不得”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持续强化日常监督;针对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等方面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决不允许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情况出现。二是严守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要在财经纪律面前严防死守,不断强化财务内部监督,牢牢守住资金安全的“底线”和反腐败的“红线”,主动配合和支持纪检、审计等部门对我局财务工作的监督指导。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禁超范围、超标准开支。坚持依规开展公务接待,注重务实节俭,严禁铺张浪费。三是提倡厉行节约,大力压减开支。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培育节俭文化,做好节水、节电、节粮、节油、节纸和办公用品管理等日常工作,营造“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