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积极开展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狠刹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8791 作者: 王晓燕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8:35
[字体: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市有关工作部署,根据市民政局要求,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市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日常对接全国各省市救助站的送返工作任务,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本站实际,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在以下几个方面:是否存在超标准、超人数接待以及变相违规吃喝问题;是否用其他票据、虚假票据冲抵公款吃喝费用;是否违规购买烟酒;是否有其他违规吃喝情形。

二是严格查纠,立行立改。聚焦整治重点逐项查纠,对2017年以来在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涉及的账目、涉及的人员、涉及的问题一个不漏全部回头看,该梳理的梳理,该整改的整改,并将自查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全站通报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标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梳理在制度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坚决补齐短板,构建一个杜绝餐饮浪费、防治吃喝问题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