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医保局“实”字为先 着力提升“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实效

阅读次数:8841 作者: 周必金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9
[字体:  ]

市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举措,全面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实效。

抓“实”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和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学深悟中提高站位、牢记使命。细化年度学习计划,编印学习读本,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加强机关党建相结合,同抓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贯相结合,把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大事要事,确保思想认识提升、贯彻措施落地、监管责任落实。先后召开三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收看《榜样5》、开展“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严“实”整改。深刻查找监管力量缺失、监管责任缺位、担当作为缺乏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抓机构组建,在市本级及8个县市区全面设立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抓力量下沉,试点向医共体牵头单位派驻工作室(联络室),做到监管随着基金走、力量下沉到一线。市医保局组织除太和外各县市区对辖区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对抽取病历做到100%评查,确保查深、查透、查细。成立由党组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带队的8个联系督导组,对8个县市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召开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调度各县市区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务“实”为民。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出十五条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健全和落实经办服务制度,规范业务经办流程,精简办事环节、细化办事指南,落实服务事项清单制,实现窗口服务“一窗通办”;做好主动为办事群众代取号、上门办等帮扶服务,用周到贴心的服务暖民心解民忧;持续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异地就医可以通过医院、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平台等实现“零跑腿”备案,异地就医备案审核由国家要求的2个工作日压缩至半个工作日,对医院上传的随时准入的门诊慢性病认定材料实现即时受理、“零时限”办理,异地就医手工报销由国家规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等,主动为经办服务提质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医保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