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交警支队举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

阅读次数:9911 作者: 王玉峰 信息来源: 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市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推动交警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12日下午,交警支队举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机关党委书记、支队长钱小虎为支队中层以上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钱小虎在党课辅导中指出,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公安机关以整风精神推进的一场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革命性锻造和重塑,是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

钱小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认识。全体党员民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关键环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市局各项要求,具体落实到每一名党员民警,锚定“四铁”标准,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交警铁军。二要以案为鉴强警示。发生在全市公安系统的苏民、孙德亮、程广超等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影响了阜阳公安队伍形象,教训十分深刻。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纯洁公安队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以案示警,高度警醒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从中获得深刻警示启示。三要压实责任强整改。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筑牢政治、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查究整改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准确把握“六个坚持”基本原则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原则,深入查摆、着力整改突出问题,一体落实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等各项措施,强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