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阜阳民航中心落实“三会三书两公开”要求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9284 作者: 彭志勇 信息来源: 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7 12:36
[字体:  ]

4月26日上午,阜阳民航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朝东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1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第五集、第十集。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巡视整改办“关于运用‘三会三书两公开’开展警示教育的工作提示 ”、市纪委“关于市直经信系统违规经商办企业系列案件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通报了安徽纪检监察网“太和县委原书记杨波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市纪委监委“关于给予李小舟开除党籍、撤职处分的决定”、市纪委监委“关于给予徐世卿开除党籍、撤职处分的决定”。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民航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要结合民航中心实际,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每个支部、每个科室都要有所行动,找准问题所在,拿出切实办法,形成办实事的目标清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警示教育要经常开展,反复开展。要结合已查结的涉及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全要素运用“三会三书两公开”机制,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要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民航中心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