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7825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5
[字体:  ]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按照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市文明办要求,市统计局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走访慰问老同志。10月13日,局机关党委书记带领局办公室、机关党委的负责同志以及老干部支部书记来到范如良、王惠萍、张秀珍等老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通过与老干部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同老干部们回顾统计的过去,畅谈统计未来。慰问组一行还为老干部们带去了慰问金,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组织老干部学习研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推动老党员、老干部发挥模范作用,老干部支部在重阳节前夕组织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等内容之后,老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

举办家风家教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围绕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弘扬厚德仁爱、传承优良家风,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把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现代家风家教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将尊老敬老根植于家风家教的土壤,引导干部职工发扬孝道文化,倡导孝亲家风,以实际行动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