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团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7378 作者: 陆梦妮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09:29
[字体:  ]

为维护女性权益,进一步团结和激励全局女性职工奋发有为建新功,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提升她知识,开展科技探索家庭行活动。3月6日上午,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科协等共同开展“科技创新 巾帼行动”—科技探索家庭行活动。局机关8组家庭走进市科技馆展厅,现场开展“巧手做手工,我为妈妈送祝福”互动活动,通过剪纸做花束活动,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促进家庭关系融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科学乐园、探秘生态园、畅游智慧城等区域,激发对科学的兴趣,提升科学知识素养。

webwxgetmsgi1mg.jpg

关注她权益,开展普法知识讲座。3月7日,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妇委会、法规科邀请安徽志豪律师事务所马后清律师开展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讲座,为女性职工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和就业维权法律服务。讲座中,马后清律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并着重围绕《民法典》中相关法律知识,充分结合经典案例,对在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生动、细致讲解,丰富女性职工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切实提升女性职工法律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培养她党性,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3月8日上午,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体女性职工赴太和县赵集乡草寺“四•九”起义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中陈列的历史图片,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瞻仰“四•九”起义烈士纪念碑,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女性职工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纷纷表示要始终跟党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以革命先烈们为楷模,在工作中贡献巾帼力量。

webwxgetm3sgimg.jpg

提高她素质,开展户外拓展活动。3月8日上午,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体女性职工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减压拓展活动。拓展活动设置了破冰游戏“上下五千年、教练说”、“传递幸福”(气球传纸杯)、“鼓舞飞扬”“鲤鱼跳龙门”等拓展活动。女性职工们放下职务、年龄等顾虑,统一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在遇到困难时协作克服,在团队竞争中时相互帮助,既缓解了女性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同时也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此次拓展活动,引导女性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积极投身到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中去,为新时代新征程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