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四个强化”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7000 作者: 刘琪琪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14 15:51
[字体:  ]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资金保障,严格内部防控,有力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

强化理论学习。4月2日召开全局(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学习4月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召开局领导碰头会、局(委)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议,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为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财政国资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确保干部职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

强化制度管控。成立由局(委)党组书记、局长(主任)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凝聚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全员在岗、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办公区域管理制度,坚持体温检测,扫“安康码、行程码”,定期开展消杀和卫生清洁,认真落实请假报备制度,及时掌握职工身体健康,确保办公区域内部安全可控。

强化志愿服务。加强党员干部选派,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截至4月12日,已经选派两批次共18名干部奔赴清河街道西清社区、肖营社区等5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干部职工响应组织号召,44名志愿者在社区一线开展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核酸检测采样、外来人员劝返、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疫情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名结束选派任务同志,自愿在当地担任志愿者,继续坚守在防疫一线,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展现了良好的财政形象。

市财政局.jpg

强化疫情保障。全力做好资金保障,第一时间启动市财政局疫情防控经费支付保障小组,第一时间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强与人民银行、国库代理银行协同配合,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支付到位。截至4月12日,累计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7600万元,有力支持方舱医院、医学隔离观察临时设施建设及医疗设备、应急储备物资采购。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局(委)属单位交投公司,积极克服工期紧、材料缺等困难,边防疫边施工、边设计边施工,历经8天8夜的连续奋战,顺利交付阜阳市医学隔离观察临时设施二期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