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公安局:全力以赴 尽锐出战 凝聚战“疫”强大力量

阅读次数:8353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4-14 15:56
[字体:  ]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公安局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凝聚公安硬核力量。

发挥干部示范效应。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局党委迅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市局党委成员亲自组织发动、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坐镇指挥,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奋战一线,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为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各级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阵地的实际行动,为全警作出示范。

市公安局.jpg

发挥支部堡垒功能。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抗疫突击行动,市局机关下沉68名党员民警支援颍州、颍泉、颍东、开发区四分局,抽调20人参加疫情流调、10人参加高速卡点检查。成立临时党支部4个、党小组8个,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采取倡议号召、誓师动员、授旗宣誓等多种方式,动员党员民警辅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切实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发挥党员旗帜作用。广大党员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社区、执勤点、封闭隔离点等一线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创“最强党支部”、争当“最强战斗员”,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民警辅警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政策宣传、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等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警察身份,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影响和带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