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抗疫一线 阜阳档案人在行动

阅读次数:8178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4-14 15:58
[字体:  ]

市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总体部署,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服务中心大局和服务民生不停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选派2名业务骨干人员迅速进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信息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和利用,确保疫情防控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切实把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实做细。

畅通档案服务民生渠道。4月5日,市档案馆发布临时闭馆公告,暂停线下利用接待服务,但查档利用工作却未间断,通过电话、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长三角异地查档共享平台等“无接触式”查档服务成为首选,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档案利用问题。

投身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副馆长王辉带领8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赴振兴社区、桥口社区、新阳社区等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筑战“疫”防线。同时,在下沉社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统筹安排分工,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帮扶困难群众、开展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阜阳档案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