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颍州区直党组织(党员)在行动(一)

阅读次数:9995 信息来源: 颍州区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25 08:49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颍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逆行而上、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团区委:颍州青年助力疫情防控

4月5日以来,整个颍州陷入了静止的状态,学校停课,交通封闭。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团区委党支部迅速行动,团结带领各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让团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青春战“疫”,志愿同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团区委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青春颍州”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建立青年志愿服务群4个,招募青年志愿者一千余人,服务时长合计十万余小时。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紧紧拧成“一股绳”,参与到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防疫消杀等各项工作中去,将青春力量化为助力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颍州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勇担青年责任,积极捐资捐物、奉献爱心,全力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根据防疫人员的实际需求,先后采购了酒精、消毒液、防护服、口罩、饮用水及各类即食食品,支援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捐赠物资价值合计五万余元。在这关键时期,青年企业家们用自己的善举,展现着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奉献,为颍州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送去了一份温暖和爱心。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团颍州区委党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同时,自身也下沉到居住地社区的疫情防控点、隔离酒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开展防疫值守、信息登记等服务。

 在颍州被按下暂停键的十天里,无数颍州青年们冲锋上前,他们不仅有抗疫志愿者、爱心企业家,还有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在路口值守的交警,在隔离酒店陪伴学生的老师,在我们看得到或者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如今,颍州虽解除了静态管控,但疫情还没有结束,团区委将继续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继续助力疫情防控,为守护一方百姓平安、保持颍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添砖加瓦。

区委党校:抗击疫情 颍州区委党校在行动

自疫情突发以来,颍州区委党校党支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快速发动教师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服务社区,尽显担当。4月5号以来,区委党校共有14名教师到奎星社区、九里社区、清河社区、颍东和谐社区、西湖社区范围内的12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守护墙”。

不畏风险,迎难而上。5日午夜时分,接到上级通知,区委党校副校长、党员耿勇立即前往疫情封控区参与集中观察点防疫工作,带领组员连夜配备防疫物资。11日,隔离点人手紧缺急需增援,区委党校党员教师姚启卫、武剑积极报名,当晚进驻封控区隔离点工作。14日,响应上级安排,区委党校教师王小永、韩洪波进驻封控区隔离点工作。  

不同的战线,相同的坚守,区委党校全体党员将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同心抗疫 机关事务人在行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颍州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一直严格执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结合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各项重点工作,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闻令而动,筑牢防线。一是强化办公区管理。对所有进出人员,执行戴口罩、测体温、“双码联查”要求,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安排专门医务人员驻点协助办公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物业人员每天对大院环境、卫生间、电梯、楼梯间和走廊进行卫生消杀。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通过电子显示屏和制作宣传告示牌,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文件通告、指示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知识。

冲锋“疫”线,践行使命。中心党员积极投身区各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分流引导、政策解释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取样安全有序进行。配合社区人员强化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外来入市人员排查防控,居民出入证上门办理等工作。

随“疫”而变,做好会议保障。面对集中办公区防疫会议频次多、时间不固定等实际情况,为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即时会议的高效有序,会议中心调整增加夜间值班人员,安排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制,未参与值班的人员也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疫”路守护,做好公车保障。公车全力优先保障区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所有公车配备口罩和消毒液,要求司勤人员上岗期间做好规范防护,出车一律佩戴口罩,每次出车前、后及时做好车辆清洁和消毒工作,为用车人员打造安全卫生的用车环境。增加夜班值勤人员数量,保障夜里紧急出车任务需求,休息日全员到岗,保持随时待命。

深夜食堂,打响防疫保“胃”战。在全区疫情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为解决夜班工作人员就餐问题,经请示机关食堂办公室决定将职工食堂变成24小时不打烊的“深夜食堂”,每天安排部分后厨人员留宿,确保工作人员无论加班到多晚,都能吃上热腾腾的夜宵。

全力“疫”赴,加强物资保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我区疫情防控。中心积极对接协助区红十字会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援助物资陆续运送到区各乡镇街道、隔离点和执勤卡点,切实做到后勤物资有保障,全心抗疫有力量。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团结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