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委宣传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8686 信息来源: 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7 17:34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深入推动学习型机关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6月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开始前,大家首先观看了端午节文化习俗视频,详细了解端午节来历、习俗和文化寓意。随后,5名诵读者依次上台诵读了《国殇》《七绝·屈原》《渔父》《端午的阳关》《少年中国说》等经典篇章。在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朗诵中,旁听者跟随诵读者一起回眸历史,追忆屈原的生平,感悟爱国爱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伟大精神,感受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精彩的诵读引发了在座人员的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部领导对大家的诵读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丰富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展现了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