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第二期读书分享会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阅读次数:7064 作者: 孟昭刚 信息来源: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7:50
[字体:  ]

为纪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持续开展的机关文化建设,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于6月1日下午开展第二期读书分享会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在分享环节,局机关四名同志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欧阳修的《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苏轼的《屈原塔》、陆游的《乙卯重五诗》等并作简要解读,分享心得体会。从诗文中领略古人的浪漫,体会古人的生活情趣,品味古人满满的仪式感,追思屈原、致敬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

包粽子活动在分享会后开始,大家学经验、比技术,宽厚的粽叶、圆润的糯米、甘甜的红枣在一双双巧手中不断变换着形状,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纷纷登场。在欢声中学习着传统技能,在笑语中传承着文化血脉。

活动结束后,局机关负责同志表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将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不断开创机关文化建设新局面,接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