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飞到向阳村上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14851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7-06 17:15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走好第一方阵,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7月1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飞带队赴帮扶村颍东区老庙镇向阳村,以“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扛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向阳村党员代表作专题党课报告。

2.jpg

刘飞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历史变革、为什么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五个方面,结合省委书记郑栅洁对阜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的工作要求,立足阜阳实际,讲政治、讲期盼、讲需要,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农村党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使命。报告中,他联系向阳村现状,围绕如何重点做好脱贫户、监测户、特困供养对象、低保户和独居老人户等五类人员房屋安全和庭院整治以及个人卫生改善提出工作思路和建议。

他强调,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党员干部要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示范者”“宣传员”,要亮出身份,带头实干,为群众作表率,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