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商务局坚持“五学”联动 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阅读次数:6434 作者: 辛青春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10:53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市商务局坚持“五学”联动,切实提升机关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用性,形成了重学、尚学、乐学、善学的浓厚氛围,商务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纪法意识得以有效提升。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县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指导所属党组织开展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集体学习制度,累计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6次、机关集体学习17次。

二是集中观影现场学。充分发挥红色电影宣传教育作用,开展“忆峥嵘岁月 担初心使命”红色观影月活动,集中观看《革命者》等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积极引导机关干部学习革命先辈、英雄楷模忠诚担当的精神和为国为民的情怀,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三是营造氛围沉浸学。盘活现有办公场地设施条件,及时更新局办公楼大厅、走廊、楼梯等区域党建宣传展板,打造沉浸式党建文化阵地、机关学习阵地;依托党建活动室设立商务微书馆,定期更新藏书,引导机关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积极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让机关干部读书学习蔚然成风。

四是读书分享互动学。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图文并茂的党章党史、时政热点、商务政策等最新信息,打造“指尖课堂”,要求机关干部每天自学一小时、每月通读一本书,每周集中学习结束后随机抽1-2名同志上台交流学习心得,每季度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学习经验。截至目前,已收集机关干部心得体会21篇,汇编读书心得2期。

五是走访调研实地学。结合全年商务发展目标,市商务局全面梳理国家、省、市级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和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业务科室深入全市重点商贸、外贸和外资企业走访调研,及时推送、细致解读助企纾困商务政策,指导企业用好各项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措施,与企业共同学习研究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后疫情时期稳市场主体、稳发展预期的对策措施,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和政策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