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践行“党校姓党”:战“疫”时刻彰显担当

阅读次数:4181 作者: 胡双丽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10-08 15:29
[字体:  ]

自阜城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举全校之力为指挥部正常办公提供坚实保障。与此同时,积极动员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在战“疫”大考中秉承党校人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持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从快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赓续光荣传统、检验党性成色、彰显时代担当。

“党校姓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重要的职责使命,坚持把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持把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作为锤炼“政治三力”的“磨刀石”,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校委会坚持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科学研判校内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专班,研究制定《中共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工作方案》。校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坚持靠前指挥,及时处置疫情防控重难点问题和突发情况。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值班,不断细化防控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两条“战线”,迅速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应对时刻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校内、校外两条抗“疫”“战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迅速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在校内,细化校园管理工作举措,严格执行“一门进出”等各项封闭管理制度,突出“三层查验”要求,按照车辆通行证、人员工作证“首层查验”,场所码、行程码“二层查验”,个人防护措施及体温“三层查验”的流程,对进入校园的车辆和人员严格进行查验;同时,对行政楼、教学楼、学员楼、餐饮楼等公共区域实行每日环境消杀,对所有教职员工及同住人员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进行每日摸排,并建立后勤物业与食宿服务外包人员“一人一档”的健康台账,切实阻断病毒校内传播途径。在校外,号召动员所有居家办公人员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就近转为社区志愿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登记、抗原筛查、物资分发等工作,帮助解决辖区群众生活、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争取基层干群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全面打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最后一米”。

众志成城,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后方战场。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是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驻地所在,除了要深入疫情防控的“大前沿”,更要守护好疫情防控的后方战场,全力保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高效运转。特别是9月23日疫情发生时,校委会当机立断,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主体班学员推迟返校事宜,迅速腾出200余间学员宿舍,跟进加快安全保卫、设备设施维护、环境消毒清洁等服务,全力满足大批量紧急抽调人员安全、舒适、卫生的住宿环境需求。紧急盘点各类物资,及时补充采购食材、办公用品、防护物资和消毒物资等,全力确保应急指挥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期间物资充足。严格执行应急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时段配合应急指挥部落实办公场所调配、各类物资保障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特别是会务保障方面,工作人员业务精湛、雷厉风行,高质高效完成通讯线路铺设、音影设备调试、办公设备安装维护和会场布置等各项任务,为切实保障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等重要紧急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