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赴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9413 作者: 刘驰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11-18 16:14
[字体:  ]

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向基层延伸,11月18日上午,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一行16人赴帮扶联系的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jpg

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等三个方面,向椿树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约80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接地气、不枯燥、有干货;尤其是“过去十年怎么看、未来我们怎么干”等宣讲内容,得到了与会党员群众的共鸣,真正体现了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上,颍泉区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工委派驻第一书记和椿树村党总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单位帮扶、驻村帮扶和大排查、环境整治等近期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共同研究了需要解决的有关问题。

2.JPG

李涛对椿树村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分析指出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李涛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委班子和在村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要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向广大农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拓展宣讲的力度、深度、温度。

李涛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底线思维,实施动态帮扶、精准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以发展产业为基础,谋划好2023年度村级产业项目;要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现有成果,提高村民的获得感的满意度;要深入学习借鉴“四事四权”等乡村治理经验,结合椿树实际进行有效探索,推动村级治理水平上台阶;要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突出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员群众凝聚起来团结奋斗,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3.JPG

座谈会后,工委党员干部分别走访了各自的帮扶联系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