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阅读次数:7555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2 16:44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3月8日上午,局机关党委和工会联合举办“春风润面·清风养心”庆三八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主持,全体女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典”论家风》微视频。通过学“习”言,习“典”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家风家教尤其是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高度重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关心支持以及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的殷切希望。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大河安澜践初心》,通过阜阳当地治淮劳动模范李秀英老人的治淮事迹和个人工作生活记录,生动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拼搏奉献精神和一心为民情怀。

学习结束后,围绕加强家庭教育、培树优良家风,就如何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用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将实现人生理想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在构建幸福家庭、创建和谐社会、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中发挥统计女性“半边天”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