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节前明纪律 廉洁过春节——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廉政教育会

阅读次数:7543 作者: 王玲玲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4-02-08 17:13
[字体:  ]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2月8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以“节前明纪律 廉洁过春节”为主题的廉政教育会。工委书记李方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MG_6732.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五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随后,李方明以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公开承诺。

李方明指出,春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腐败风险高发的重要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氛围。一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委作为承担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责任部门,更要坚持不懈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二要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廉洁自律,勤俭文明过春节,反对铺张奢侈浪费,弘扬清风正气。三要积极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酒问题,防止过量饮酒以及酒后滋事行为,杜绝酒驾醉驾。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过一个廉洁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